宠物Q宝

寵物Q寶
Q寶是技能師必要的寵物,好處是合東西時提升你的合成成功率和有機率合成才出兩/三份成品
名稱學習力體能力量速度職技潛能極品Q寶剛抓的屬性
學習力+速度
Q寶首選
熊貓打鐵73♥♥
小鵰採礦94
廚師106
極優裁縫117♥♥
老虎
(只限獵人捉回來)
獵人66
猿猴鑄劍72
眼鏡蛇採礦118♥♥
兔子裁縫78
小象極優伐木50
鱷魚捕魚72
狐狸工匠109
鹿農夫78
織布94
獅子極優獵人63
蜘蛛極優織布110♥♥
小馬-----60免費服沒出
為什麼要去捉而不是買呢?
  • 因為捉來的Q寶有150點屬性(個別是148),而去城市買來的Q寶只有140點,如果再給新人穿點加福的裝備就更好了,半天應該能抓全。
霸主刷向獵人捕捉Q寶
  • 場景2000→402(場景21)→18(向獵人買寵物標記)(等一小時後)這時候請上線拿Q寶,千萬不要刷霸主,因為是肯定失敗。福源越高越好。
Q寶屬性的說明
每隻Q寶都會有不同的學習能力,學習能力越高則越容易成長,並且獲得較高的技能
  • 力量 - 決定Q寶的負載重量上限
  • 體能 - 較不容易生病,負載重物能力亦較佳
  • 學習力 - 影響開發Q寶潛能職業時的成功率,影響在合東西中提升Q寶幫你做東西的機率,學習力高的話會出(和你一起工作)和(自動幫你做東西)
  • 速度 - 速度影響Q寶幫你工作的頻率:就是Q寶幫你工作的次數;決定Q寶本身的行動能力
Q寶的工作狀態有4種:
  1. 幫你錘背 -提升你的精神。
  2. 凝望著你 -提升你的合成成功率
  3. 和你一起工作 -使用1份材料幫你做2個成品。但是會工作失敗
  4. Q寶自動幫你做東西 -可以1份材料出2個成品。合成成功率為百分百,到現在Q寶自動幫我做的沒失敗過
學習過程
  • 帶著Q寶開始訓練掛技能,把Q寶掛到3W成長的時候讓Q寶去Q寶訓練師學習職業潛能,一次為現實4小時,學完後掛Q寶的職業。
  • 如狐狸Q寶的職業潛能是工匠,你可以讓Q寶學習成功工匠以後用瘋狂合木劍,來提升Q寶的技能。
  • 這裡說下為什麼3W成長就去開發技能呢?
    因為練Q寶成長值中5W~6W是一個檻,這裡成長速度很慢,早點把Q寶技能學了可以在5W的時候讓Q寶和你一起工作,讓你很快的度過這個檻,在開發完技能 ​​後因該把成長值加點速度到上面去,大概把速度加到60左右後在開始加學習力。
角色滿級技能後才修煉Q寶
  • 帶Q寶練技能到31級開始讀書,讀到71級,把不花錢的技能書讀完,然後開始帶Q寶瘋狂合低級物品,因為虧錢少。除了 ​​伐木、打鐵、廚師,其他都很賠錢。
Q寶的成長值如何分配
  • Q寶的主要兩大屬性速度學習力,Q寶每1000成長值漲 1點成長點值,10W成長值為封頂,一共可分配屬性點為100點。
學習力
  1. 影響開發Q寶潛能職業時的成功率
    當你成長過3W的時候可以去Q寶訓練師去開發職業潛能,一次為現實4小時,如果學習力過低會顯示Q寶修行失敗。
  2. 在合東西中提升Q寶幫你做東西的​​機率
    如果你Q寶學習力過低的話,做東西只會出(幫你錘背)和(凝望著你),學習力高的話會出(和你一起工作)和(自動幫你做東西),
速度
  • 速度影響Q寶幫你工作的頻率:就是Q寶幫你工作的次數
    建議:Q寶的學習力在100以上為佳,我有一個高速度,合10次裡有7,8次是幫你工作的,但是就不出3和4的工作狀態,希望大家最後把學習力加到100以上。
Q寶的注意事項
  • Q寶馴服度不能低於50,疲勞值不能過高。不然會自動逃跑。飽食度也不能過低。(霸主程序會自動幫你養Q寶,所以可以技能師放心帶Q寶掛技能;但請注意自身有足夠的金錢,否則後果自負)
  1. 提高馴服度可送Q寶禮物每個禮物+5的馴服度,遊戲內一天可送一次。
  2. 疲勞值高的話可到Q寶商人那裡點休息Q寶。
  3. 飲食度過低可到Q寶商人那裡購買Q寶食物,100飲食為滿,吃的過多會出現生病狀態,可到Q寶商人那裡醫療Q寶。
Q寶可交易
  • 交換完主人後Q寶馴服度會變低,情緒值會變傷心等狀態。
Q寶生活技能:

  1. 販賣物品
  2. 購買物品
  3. 寄放物品
  4. 修復物品
  5. 送東西
  6. 尋人
這些功能無多大用,所以我也就沒怎麼學,畢竟現在外掛氾濫,有隨身錢莊,千里定位儀這些東西,所以這幾種生活技能可有可無。

補充
  1. 強化或者精化裝備時只會出現幫你錘背和凝望著你這2種狀態。
  2. 身上錢要保持充足。
  3. 要等Q寶情緒飽滿時再合成。
  4. 滿級的Q寶可以一份材料出了3個成品
霸主外掛養Q寶注意
  1. 霸主會自動養Q寶。
  2. 角色需有充足的空間,主要是讓霸主可以成功向Q寶商人購買食物。
  3. 角色需有充足的金錢,主要是讓霸主可以成功向Q寶商人購買食物。
  4. 不要去複雜的場景,霸主外掛不能自動去找Q寶商人。例如 桃花島等...
  5. 盡量不要做漁夫和農夫技能,每一小時注意霸主狀況。
霸主最壞的情況
  • 當角色上身金錢不足而不能向Q寶商人購買Q寶食物時,角色會卡在京城的Q寶商人那兒,*霸主裡也不能移到其它地方,請玩家馬上上線去錢莊領錢,再去購買Q寶食物,或者Q寶會跑掉。
    *霸主裡也不能移到其它地方:因為霸主首要目標是救Q寶,玩家強制將角色移到錢莊時,霸主會(又)自動去找Q寶商人,一直會卡住Q寶商人那兒。

7 則留言:

  1. 我有抓到兔子學習46速度37,共83唷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今天抓到的兔子是學習54速度40

      刪除
  2. 霸主自從2天前就不會買飼料給Q寶吃.到今天已經跑了3隻了T_T,之前都不會這樣的,站長可以看看有什麼問題嗎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也許霸主關掉重開就正常了,或者在沒辦法買飼料的地方掛機的關係

      刪除
  3. q寶剛出的時候生活技能還是很好用的,當時都是手動打點,送東西跟買東西都很好用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抓到一隻蜘蛛.學習力83,速度25 ,總和是112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獵人1伐木33採礦45的技能小號有抓到老虎,雖然不是頂屬..

    回覆刪除